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七审物权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17 北京晚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5日分组审议物权法草案时表示,草案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越改越好,已基本成熟,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由本次常委会会议决定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这已经是物权法法案的第七次审议了。

  物权法草案规定:“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这一规定,体现了对不同物权主体实行平等保护的原则,也体现了现行宪法的精神。

  有关专家认为,在依法确认不动产和动产归属的前提下,不论是国家的、集体的财产,还是私人的财产,即使不进入市场交易领域,也都应当给予平等保护。否则,不同权利人的物权受到同样的侵害,国家的、集体的应当多赔,私人的可以少赔,势必损害群众依法创造、积累财富的积极性,不利于民富国强。J07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