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储粮党组中心组就构建和谐中储粮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19 国资委网站

  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中心组在前一段时间学习的基础上,于12月6日至8日举办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江泽民文选》的重点篇目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紧密联系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重点围绕“加快总公司改革发展,努力构建和谐中储粮”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总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各部门、兴远公司和东方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研究室同志参加了学习和讨论。潘洪亮同志受林军同志委托主持中心组学习,与会同志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储备粮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国家调控粮食市场的重要物质手段。总公司成立以来,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加强中央储备粮管理,积极创新轮换机制,主动承担国家下达的以最低收购价收购农民粮食的任务,出色地完成了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中储粮总公司实现“两个确保”、“三个负总责”的神圣使命,有效地服务国家
宏观调控
、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中央储备粮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加快总公司改革发展、建设和谐中储粮,是学习《决定》和《江泽民文选》,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适应当前中央储备粮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承担国家宏观调控任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前提。

  与会同志就全面推进仓储精细化管理,有效防范经营管理风险,保证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加强科技攻关和仓储技术研究,建设创新型企业;加快

信息化建设步伐,为总公司改革发展和中央储备粮轮换提供快捷安全的信息交互平台;在推进订单农业、加强粮源基地建设的同时,协调推进物流基地、物流通道和物流节点建设;推进资产上收,将国债建库资产尽快纳入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并通过有效的资产运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价值体系,处理好“四个关系”,即近期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关系、集中轮换和分散轮换的关系、发展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关系、总公司与分公司和分公司与直属库的利益关系,建立科学有效的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和用人机制;坚持以和谐理念妥善处理与外部的关系,为总公司发展创造和谐的外部环境等涉及公司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并结合谋划细化明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研究制订了有关工作措施。

  大家表示,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国资委党委的大力支持,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有信心也有决心在总公司党组的统一带领下,将中央储备粮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完成实现“两个确保”、实现总公司发展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