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承付联合国会费将超4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51 国际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第61届联合国大会12月23日凌晨通过决议,决定未来3年继续执行2000年制定的联合国会费分摊方法,而中国的会费比额在重新计算后将由2.05%上升至2.67%。

  按照现行比额表计算,中国在2007年至2009年的会费比额将达到..667%,预计总额超过4000万美元,上涨幅度在各国当中位居前列。美国依然是缴纳会费最多的国家,达22%,而日本则由19.4%下降到16.6%。此外,德国8.57%,英国6.64%,法国6.30%,俄罗斯1.2%。

  联合国会费缴纳比例每3年修改一次,联大23日通过的是2007年到2009年的会费分摊方法。联合国会费比额编制方法的制定依据支付能力、同时给予人均国民收入低的国家适当宽减的原则。

  当天,第61届联合国大会还通过了名为“基本建设总计划”的决议,决定对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进行彻底整修。该工程预计历时7年,耗资18.77亿美元。整修所需费用将通过增加联合国会费来筹得。

  根据该计划,工程将从2007年开始,至2014年结束。联大批准在2007年拨款4200万美元用于设计和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联合国总部大楼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初投入使用,高39层,外立面主要由铝、玻璃及大理石构成,被认为是现代建筑的典范之一。但由于投入使用54年来一直没有进行过大的整修,大楼目前设备陈旧,能耗惊人,且楼顶出现漏水情况,石棉材料千疮百孔。大楼还缺少火灾报警装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其他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设施。

  联合国总部大楼整修计划早在2002年就已提出。当时估计整个工程将耗资10亿美元。由于工程延误、整修方案转向侧重于安全设施以及联合国未能说服纽约当局提供临时办公场所等原因,大楼整修计划的预算在随后几年里一直激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