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逾95%建筑为高能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5 解放日报

  公共建筑单位耗能指标将出台

  本报讯 (记者 宋鹏霞 王海燕) 上海建筑节能虽已全面推进,但建筑能耗仍占全市总能耗的20%,其中商场、宾馆、办公楼的单位面积能耗最高。记者昨天在“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中获悉:本市正在对公共建筑用能摸底调查,将据此制定每平方米耗能指标。

  2006年,上海要求新建公共建筑必须达到国家《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今年1至10月,本市按节能标准设计建造的新建住宅建筑面积达2852万平方米、公共建筑面积达605万平方米。目前,上海既有建筑中95%以上为高能耗建筑。今年,上海结合平改坡综合改造工程,完成建筑节能改造项目56个,建筑面积达587万平方米。

  实现“

十一五”期末建筑综合能耗下降15%的目标,上海有一定压力。专家建议,上海应制定公共建筑每平方米耗能指标,对超过定额的大型公共建筑实施监控,并实行梯级加价收费制度;对高耗能的大中型公共建设,上海还应推广国外先进的合同
能源
管理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