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小川:七方面推进反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2:31 中华工商时报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今天召开的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工作会议上强调,2007年是《反洗钱法》实施的第一年,要全面、准确、及时贯彻落实《反洗钱法》,深入推进我国反洗钱工作。

  周小川提出,应从七个方面入手推动反洗钱工作进入新阶段:首先要按法律规定调整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部门间配合,提高工作协调效率;其次要抓紧完善反洗钱法律法规体系,实现反洗钱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是要强化依法行政,规范反洗钱监管,督促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四是要按《反洗钱法》要求扩大反洗钱义务主体的范围,尽快组织开展证券、保险反洗钱工作;五是提高对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的监测、分析水平,加大洗钱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力度,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六是要继续加强反洗钱国际合作,做好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评估的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加入FATF;七是要继续加强反洗钱组织机构建设,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反洗钱队伍。

  据了解,2005年1月,FATF各成员一致同意接纳中国为FATF观察员后,我国一直积极致力于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在《反洗钱法》通过之后,11月13日-24日,FATF与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EAG)联合组成评估小组对我国进行了现场评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