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颁布土地利用管理办法 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布《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以期达到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严格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切实保护耕地,合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的目标。

  “办法”规定要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切实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运用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以土地供应引导需求,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建设占用耕地与补充耕地相平衡;优先保证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办法”要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城镇村建设用地指标和

能源、交通、水利、矿山、军事设施等独立选址的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指标不得混用。没有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擅自批准用地的,或者没有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计划指标擅自批准农用地转用的,按非法批准用地追究法律责任。

  

国土资源部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一经批准下达,必须严格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