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审计机关严查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违纪问题(06-12-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54 审计署网站

  日前,在湖北省监察厅、省国资委、省审计厅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的督促下,审计发现的湖北某重点工程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逐一得到整改,2名涉嫌经济犯罪人员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9名违纪违规相关责任人被给予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

  去年9月至今年4月,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湖北省审计厅对省属某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发现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部分工程项目未招投标而直接发包,个别项目采用议标方式发包,有些招标项目确定中标人不符合规定,招投标程序不够规范,同体监理,内部关联单位转包和违法分包等问题。

  湖北省领导对

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严肃查处审计反映的问题。省政府迅速组成了以省监察厅牵头,省国资委等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对审计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主管部门根据审计和调查结果,对项目建设中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上述处理。

  根据联合调查组意见,该项目建设单位采取积极措施,对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一是完善了项目管理模式,将权责利统一于项目部;二是进一步健全招投标管理制度,规范合同管理,切实规范招投标工作;三是撤消了违纪严重的下属公司,切断了关联交易链条;四是对工作失察的监理单位,偷工减料的施工单位进行了经济处罚和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