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06年第四季度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14 人民银行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6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认为,2006年我国国民经济呈现出增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的态势。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密切监测经济、金融运行态势,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稳步增强人民币汇率灵活性。总体看,当前金融运行平稳。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认为我国经济形势总体良好,但仍面临着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国际收支不平衡等问题。会议认为,应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各项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合理控制投资增长,努力优化投资结构。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保持价格稳定。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促进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健全金融市场体系,提高金融机构竞争力和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
人民币汇率
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本次会议由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尤权、李勇、吴晓灵、苏宁、谢伏瞻、胡晓炼、刘明康、尚福林、樊纲出席了会议,吴定富、郭树清委员发表了书面意见,朱之鑫委员因公务请假。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沈阳分行和成都分行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