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市前三季度批准超千万美元投资项目15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5日电 (记者 郭莹玉) 广州市统计局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共批准投资总额超过千万美元的大项目158个,同比增长10.5%,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个超千万美元的大项目落户。

  2002年以来,广州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05亿美元,年均增长22%。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42家在广州投资。近年来,大量外资注入金融、物流、会展、咨询等服务业,极大地增强了广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企业境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作也有较大发展。

  优质外资的引进也进一步带动了广州对外贸易转型升级。今年1至11月,广州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为147.80亿美元和56.3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7%和12.7%,占海关出口总值的比重分别为50.5%和19.2%,继续拉动广州的出口增长,并优化了出口产品的结构。

  据统计,2005年广州地区海关进出口总额为534.75亿美元。2006年1至11月广州地区海关进出口总额为577.51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