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农业连续三年增产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7: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粮食总产9800亿斤以上,农民人均增收6%以上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 张毅 冯华 从正在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粮食生产自2004年以来实现连续第三年增产,预计全年粮食产量达到9800亿斤以上,这是1985年以来粮食生产首次实现连续三年增产。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是1985年以来首次实现连续三年增幅超过6%。

  农业部党组书记孙政才指出,2006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激励政策、调控政策、支持政策和财政保障政策,大幅度增加了对“三农”的投入,实现了 “三个首次”:首次在春耕前拨付了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等资金,比往年提前3个月;首次安排125亿元农资增支综合直补和28.9亿元渔业燃油补贴资金;首次在春耕前公布了重点粮食品种最低收购价政策,并在夏收前启动了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与此同时,农业部今年狠抓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共实施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等转移支付项目资金86亿元,比去年增加近16亿元;中央农业建设投资88亿元,比去年增加3.8亿元。

  孙政才强调,2007年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着力强化政策、科技、设施装备、人才“四大支撑”。要坚持不懈发展粮食生产,稳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力争粮食面积稳定在15.8亿亩以上,单产增长1%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