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竞业限制人员限于高端劳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隋笑飞 张琴) “竞业限制的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和其他知悉用人单位商业秘密的人员。”24日再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劳动合同法草案对劳动合同中的竞业限制人员范围作出规定。

  草案同时规定,竞业限制的范围、地域、期限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的约定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草案有关竞业限制的规定,力求在保护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与限制劳动者就业权利之间寻求平衡,因此竞业限制的人员确定在高端的劳动者身上,并规定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自行约定竞业限制的范围、地域和期限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