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税前扣除办法和标准也将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21: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企业缴纳所得税前,都要将必要的成本扣除,但是按现行的税收政策,内外资企业扣除的标准是不一样的。这次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明确,将统一税前扣除标准。

  目前在税前成本扣除标准方面,内外资企业的差别很大。这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在工资支出上,内资企业只能按每人1600元的标准扣除,外资企业则可以据实扣除。草案统一为按企业和单位实际发放的工资据实扣除。另外,在公益性捐赠方面,企业的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0%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广告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可据实扣除,超过比例的部分可结转到以后年度扣除。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严义埙说:“ 我觉得过去我们许多定的扣除,还是有一点在计划经济时代转过来的特点,而这次,我觉得更加跟国际上税法的普通原则比较接轨了,这样一来就比较符合实际,发得多就扣得多,发得少就扣得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