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批9家外资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将境内分行改制筹建为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5:58 银监会网站

  首批9家外资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

  将境内分行改制筹建为法人银行

  

  

  近日,中国银监会批准9家外资银行将境内分行改制筹建为法人银行,分别是: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花旗银行、荷兰银行。9家外资法人银行的注册地均在上海市。截至2006年9月末,上述9家外资银行在中国境内分行数量占外资银行在华分行总数的34%,总资产占外资银行在华总资产的55%,盈利占外资银行在华盈利的5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外国银行将其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批准筹建外资法人银行,将原外国银行分支机构改制为拟设外资法人银行的分支机构;第二步是改制筹建工作完成后,批准外资法人银行正式设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