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马凯:明年提高新开工项目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32 新京报

  国家发改委主任表示将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并提出项目开工“六项必要条件”

  

马凯:明年提高新开工项目门槛
根据不同行业情况,发改委明年将适当提高建设项目的准入标准。图/CFP

  本报讯(记者 桂衍民)日前,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透露,国家明年将继续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根据不同行业情况,明年将适当提高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准入标准,项目开工建设必须符合“六项必要条件”。在节能减排上,发改委将从七个方面入手。

  据马凯介绍,根据不同行业情况,明年将适当提高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在土地、环保、节能、技术、安全等方面的准入标准,项目开工建设必须符合“六项必要条件”:一是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准入标准;二是按规定完成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或备案;三是按规定开展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依法完成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并领取土地使用证;四是按规定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五是按规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节能评估和审核;六是符合信贷、安全管理、城乡规划等规定和要求。

  同时,用于直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投入、用于支持基础教育和公共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用于西部大开发的投入,均要高于今年。要运用补助、贴息、税收、价格等经济手段和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促进社会资金更多地投向服务业、节能环保和自主创新。

  此外马凯称,明年还将加大节能减的力度。

  “以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为重要抓手,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增长方式转变、促进质量和效益提高,明年将摆在发展改革工作突出重要的战略地位。”马凯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