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课题组:明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2.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7:2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专题课题组今天发表了《当前价格形势与未来趋势分析》报告(全文见三版)。报告预计,2007年我国消费将继续保持2006年的增长势头,投资和出口增速会略有回落,但仍然保持较快增长,贸易顺差增长过快的势头有望得到抑制。据报告预测,2007年全年GDP增长率为9.8%,居民消费价格(CPI)为2.0%左右。

  根据报告,目前CPI涨幅提高,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和原材料、燃动力购进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环比持续下降。但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居民价格上涨预期仍然很高,粮油价格上涨较快,下游价格有回升的迹象,新房价格涨幅持续提高,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后有所回升,有色金属价格仍在高位运行,进口价格涨幅提高。

  报告分析,CPI涨幅提高的主要原因是粮油价格上涨带动的食品价格上升。PPI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投资增速下降,总供求关系改善;国际

原油价格回落;货币供应和贷款增速回落。

  报告认为,推动我国未来价格水平向上的因素是高位运行的国际原油和有色金属价格,食品价格的回升,加强土地调控可能导致的土地价格上涨,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和企业成本上升。拉动我国未来价格水平向下的因素是投资增速的回落,

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和部分消费品、生产资料的产能过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