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西以区政府名义召开高规格审计工作会议(06-12-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14 审计署网站

  中国审计报讯12月12日至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河池市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区各市、县(市、区)政府领导以及各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400多人参加了会议。据悉,这次会议是广西审计机关成立20多年来,以自治区政府名义召开的第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审计工作会议。

  吴恒在讲话中希望全区审计工作要紧密结合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战略目标,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进行。要推进以公共财政体制建立为主要内容的审计监督,把注意力转移到促进公共财政管理体制的建立以及财政支出的规模、流向和效益上来;要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力度,把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切实保护国有资产安全作为首要责任。

  针对

审计机关建设,吴恒指出,各级政府要确保履行审计职责所需的人力资源,把好审计人员进口关,选拔具有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高的干部充实到各级审计机关。审计机关的业务经费,各级财政要依法予以保证,列入预算。要帮助审计机关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对审计
信息化
建设的投入,加快推进金审工程建设,改进审计手段,提高审计技术水平。吴恒要求各级政府要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维护法律尊严的高度,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依法处理问题;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用审计手段解决经济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也要增强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