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宁海关税收突破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26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12月21日电 记者今天从南宁海关获悉,截至12月19日,该关税收净入库50.16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39.4%。南宁海关税收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据南宁海关关税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关税收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广西外向型经济的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同时,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广西口岸贸易量的快速增长也为海关税收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近年来,南宁海关坚持“科学治关”理念,以税收工作为轴心,不断加强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一方面,进一步深化无纸通关、网上付税、全天候通关等便捷措施,积极推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不断提高通关效率;另一方面,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综合治税大格局,充分发挥关税分析监控、风险管理平台和执法评估等系统的预警、监控作用,化解税收风险,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量,确保应收尽收。同时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严密防范和打击价格瞒骗等各类走私行为,有力地维护了口岸正常的进出口贸易秩序,促进了口岸进出口贸易的增长。

  (庞革平 戴志强 孙晓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