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三大领域成商业贿赂案多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8:30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到11月份为止,本市查处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已有59373件,查处60多件商业贿赂案件,其中传统医药购销行业、建筑工程承包介绍费和有审批权的单位强迫行业购买某种产品,是商业贿赂的三大“多发区”。这是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工商局法务咨询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该咨询会是市工商局首次面向500家企业负责人以案释法,分析今年以来上海6万例不正当竞争违法特点,并为一些企业实际问题释疑解惑。从市工商局副局长陈学军透露的数字来看,本市从2004年以来,涉及不正当竞争的案件节节攀升。根据今年的数字来看,基本上与去年持平。除了传统医药购销,跨国公司通过支付商业贿赂来抢占市场也是商业贿赂中比较常见的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