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亚地区蔬菜采购量大 宁夏蔬菜出口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3: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进入冬季以来,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和俄罗斯的蔬菜采购量不断加大,除了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以外,宁夏的部分地区也以自身的优势打开了蔬菜的销路。

  这几天 宁夏中卫市菜农李全孝一家既忙碌又开心,他家种的柿子发往中亚地区,总共卖了一万两千多元,除下的部分还可以卖上一万多元。

  宁夏中卫市柔远镇农民李全孝说:“像这柿子,个头好,光泽好,像这种柿子就达到标准了,可以出口了。”

  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五月份,宁夏中卫市将有5100吨

西红柿黄瓜辣椒销往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和俄罗斯,创汇可达360多万美元。

  据了解,中亚地区自产的蔬菜远远满足不了供应,进入冬季,对进口蔬菜的需求更大。比如塔吉克斯坦,果蔬自给率不足50%,每年10月到来年7月份之间,将需要大量的黄瓜、西红柿、胡萝卜、土豆、茄子、青椒等反季节蔬菜。每年平均从国外进口蔬菜水果约40―50万吨。中亚地区国家要求蔬菜供应方具有一定的种植规模,能够持续稳定的供应优质蔬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