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改委叫停玉米做乙醇 不影响当前燃料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3: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前几天,国家发改委紧急叫停了违规建设用玉米等粮食作物直接生产生物燃料乙醇的项目,我们也知道,目前我国有不少地方是在使用乙醇汽油,那么这个政策会不会影响乙醇汽油市场的稳定呢?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高世宪说:“ 叫停粮食用做乙醇燃料的话,对整个市场不会有任何影响,我们现在石油消费已经3亿多吨了,那么,你这105万吨在我们这个3亿多吨里面所占的范围是非常有限的。”

  高世宪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已批准建设的4个生物燃料乙醇试点项目,每年用陈化粮为原料制成的乙醇燃料产量是105万吨,用秸杆、植物纤维素等原料作成的乙醇燃料有5万吨左右,已经超过了试点项目的生产能力。叫停粮食做乙醇燃料不会影响目前的石油供应。

  乙醇汽油编后

  我国是从2004年正式启动

车用乙醇汽油试点工作的, 目前,乙醇汽油消费量全国汽油消费量的20%。 试点范围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五省及湖北、山东、河北和江苏的部分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