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惠民医院真的很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2:26 新华网

  看病难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前两天,北京的第二家惠民医院——羊坊店医院正式开始接诊,我们先来看看它们是怎么惠民的。

  北京羊坊店惠民医院不仅对常用药品减免20%的费用,还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诊疗费、注射费等一系列费用。

  北京市羊坊店医院院长沈明说:“ 对手术费用减免30%,对化验费、检查费、放射费减免10%

  患者说:“ 住了一个星期才花了一千块钱。”

  据了解,目前北京第一家惠民医院已经运行了一年的时间,“薄利多销”的运作方式使医院逐渐进入良性循环。此外,医院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医生的工资和医院的收入不挂钩,而是同每个人的工作量挂钩,缺口部分则归政府补贴,多开药、乱开药的弊端也得到了根本的解决。

  北京市海淀区区政府工作人员说:“ 惠民并不完全没有利益的,通过一定的收入保障

医院的运行。”

  专家:惠民医院代表国有医院发展方向

  看来这样的医院还真是受老百姓的欢迎,那么这会不会成为其他国有医院发展的方向呢?

  首都医科大学卫生事业管理学系副主任常文虎说:“我觉得,惠民医院代表了国有医院或者说代表了我们大多数公立医院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从根本的运行机制上,扭转大多数医院的这种现状。”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医院都采取经济收入与医生个人收入、科室收入挂钩的机制,这就从促使了医生多诊疗、开大处方等不正当的做法,而惠民医院收支两条线的运行机制,就能够从根本上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常文虎认为,随着国内经济实力的日益增长,在医疗上实行普惠制,已经成为可能。

  首都医科大学卫生事业管理学系副主任常文虎说:“让所有的患者到公立医院看病,都能享受到国家的补助,享受到财政的支持,推广惠民医院,我个人认为目前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