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新办:11起特别重大安全事故属于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2: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国家安监总局和监察部一起,发布了今年以来,国务院结案的11起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这些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说:“在这11起特别重大事故中 我们共处理283人 其中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17 人 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6人 其中给予行政撤职处分的有45人

  受处分的人包括2名省部级干部和28名地厅级干部,其中有七台河“11•27”矿难负领导责任的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和东航包头“11•21”空难负领导责任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董事长李丰华。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指出,这11起事故中,有4起属非法违法生产,3起存在权钱交易、官商勾结问题。都是严重的责任事故。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发生事故的地方及有关部门贯彻中央和地方方针政策不认真、不坚决,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河北邢台尚汪庄石膏矿区采矿权设置极不合理,不足0.6平方公里的区域设立五个矿,矿主长期非法超层越界。”

  新闻背景:11起特别重大事故

  由于这次公布处理结果的11起特别重大事故大多是发生在2005年,最远的甚至在2004年。所以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些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

  这11起重大事故包括:

  吉林蛟河吉安煤矿“4.24”特别重大透水事故; 河南鹤壁“10.3”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 河北邢台尚汪庄石膏矿区“11.6”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吉化“11.13”特大爆炸事故及松花江特别重大水污染事件; 黑龙江七台河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煤尘爆炸事故 河南洛阳新安寺沟煤矿“12.2”特别重大透水事故 吉林辽源中心

医院“12.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四川都汶
高速公路
董家山隧道工程“1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山西左云张家场乡新井煤矿“5.1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 辽宁阜新五龙煤矿“6.28”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包头“11.21”特别重大空难事故.(字板结束)这些事故共造成535人遇难,1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4.1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