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对东盟贸易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1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广东已成为我国对东盟地区贸易的最大省份。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11月,广东对东盟地区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9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8%,其中进口266.8亿美元,增长17.7%,出口131.6亿美元,增长27.7%。

  广东对东盟的主要贸易伙伴为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1-11月,广东与上述3个国家的贸易额分别为103.3亿美元、102.5亿美元和80.5亿美元。

  据了解,东盟的农产品如水果、植物油等在广东颇受欢迎,而广东的服装业、家电制造业相对东盟优势明显,东盟对于这些商品的需求仍然比较旺盛。此外,双方在制造业尤其高新技术产品领域的竞争比较激烈,1-11月,广东从东盟地区进口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91.8亿美元,对东盟出口仅为5亿美元,广东企业在关键性电子产品部件的研发、生产能力仍处于弱势。

  (范 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