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云南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苏宁参加开通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06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苏丽霞报道12月20日上午10点45分,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昆明按下象征业务开通的电子光球,标志着“云南省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正式开通,此后,云南省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持一张银联卡就可以在家乡就近信用社网点取款。

  云南省是农民工输出大省,2006年1至10月,外出务工农民就有500多万人。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人行昆明中心支行成立了推广领导小组,协调各参与单位,顺利完成了相关业务、技术和环境准备。针对云南农民工外出打工大多集中于省外大中城市和其他经济发达地区的特点,此次开通农村信用联社与中国银联进而连接各商业银行的交换网络,方便了农民工在打工地存钱,在家乡就近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取款。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成为这次开通农民工

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的重点机构。云南省联社理事长梁希勇介绍说,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全省信用社已有机构网点2548个,全省开通了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已基本实现全省营业网点和数据大集中。

  开通仪式后,苏宁饶有兴致地来到农信社营业室1号窗口,递进一张工行的借记卡,请营业员取100元钱。很快,100元现钞就递到苏宁手里。据介绍,这是云南省农民工银行卡开通后的第一笔取款。

  据悉,云南省第一期开通的地区有昆明、曲靖、

丽江、昭通地区,到今年末,云南将在所有地市全面开展农民工特色银行卡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