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用户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02 国际商报

  “我希望老百姓能有更多的选择,想看什么就看什么,这是我的愿望,也是中国数字电视发展的一个趋势。”鼎视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柳亦兵告诉记者,“付费电视被称之为新媒体其根本的意义在于它改变了传统电视节目的营销模式。我们开创的不是一个简单产品,而是一个载体,一个让电视更多彩,让用户生活更丰富的平台。这里还将成为创意的平台。”

  据柳亦兵介绍,目前,付费电视市场还处于树立消费观念和培育市场的初级阶段。开路电视频道主要以综合性的大众化服务模式。从内容上讲,开路频道内容覆盖面较广,插播广告多,但大众口味的定位令节目内容的深度不够。中国机顶盒的数量每年成几何级数增长,机顶盒的推广方式,也由原来单一的赠送变成多种方式并存。一些地区机顶盒的销售率已达到了20%以上。我们搭建的载体在“消化”创意产品的同时,自身也充满了“创意”。

  “在营销环节,我们根据当地习惯,针对不同的人群,对产品进行不同的定位,打造全覆盖的价格曲线。这意味着不同区间的价格对应不同的服务和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柳亦兵对市场推广也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鼎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由多个付费频道开办单位联合成立的数字付费电视集成运营实体。鼎视完全是按照各家自愿平等的原则而集成运营平台,它不仅为全国的频道商代理频道,还为网络商集成节目。

本报记者 董鸿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