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9.65亿美元收购亚洲最大飞机租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02 国际商报

  近日,中国银行透露,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行”)已通过一家全资附属子公司,以9.65亿美元现金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100%已发行股本。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介绍说,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拥有一支由63架飞机组成的机队并代表第三方管理14架飞机。

  此外,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持有订购另外28架飞机的确实订单及另行购买20架飞机的选择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的机队是国际飞机租赁业中最年轻的机队之一,平均机龄为3.5年,其中超过70%的飞机是十分普及的

波音下一代B737窄体飞机及空中客车A320飞机。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的客户遍及六大洲20个国家。截至2006年9月30日,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的总资产达到31亿美元,股本总额为5.35亿美元。

  王兆文强调指出,本次收购是中国银行进一步扩大多元化金融服务范围、提高非利息收入总体战略的举措之一。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将为中行提供进入飞机租赁领域的坚实平台,并为中国银行提供向航空公司客车进行交叉销售的潜在机会。

  王兆文称,中国银行将充分利用在国内和全球的客户和机构网络,支持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在全球航空市场的业务发展,尤其是拓展世界增长最快之一的中国航空市场。中国银行将于本次收购后向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董事会委派董事。

  中国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之一,中行H股于今年6月在香港上市,A股则于7月在上海挂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