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加坡大使:新加坡资金加速投入中国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5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广蓉

  12月6日,深圳科技园南路的威新软件园二期,灯火通明,焰火翻飞。这个新加坡政府“占有相当股份”的房地产项目将被继续投入25亿进行第三期的开发。

  新加坡系投资资金进入中国房地产由来已久。在中国政府2004年开始加紧宏观调控之时,新加坡财团、基金非但没有削弱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入力度,而且不断提速。自从新加坡政府整合国内几个大的地产公司为一体后,这些庞大数量的资金流向就一直锁定中国。

  新加坡大使陈燮荣高度盛赞中国强劲地经济增长,认为与中国的合作对新加坡来说非常重要。他透露,中国与新加坡的出口贸易额达到每年400亿美元,约占整个东盟贸易额的1/3。

  《21世纪》:新加坡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正在加速。由于很多投入房地产的基金都具有政府的背景,新加坡政府是否会对这些政府的基金的海外投资进行引导,或者进行告诫,以规避一些风险?

  陈燮荣:如果你想寻求高收益,肯定就要承受高风险。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中国的经历是非常愉快的。

  我们知道中国现在的土地供应控制非常严格,同时也控制货币供应,宏观调控是非常有必要和有效的,这是中国的国内问题,我们会调整我们的投资策略来适应宏观调控政策。

  《21世纪》:新加坡一直都努力吸引中国的企业到新加坡证券市场上市,那么新加坡政府认为新加坡市场具有什么优势?

  陈燮荣:中国企业去新加坡上市是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顺其自然的,新加坡位于南亚区域中部,我们了解这一区域;新加坡是世界上贸易活跃的区域,目前世界上主要的3个经济体在新加坡都有积极的贸易活动;新加坡有自己的优势,如良好的管理,有竞争力的金融人才等。

  《21世纪》:作为新加坡的驻华大使,请问您会为您的企业在华投资做些什么?

  陈燮荣:作为大使,我的任务主要是两个方面的,一个是探讨商机,然后将这个商机介绍给我们的企业家;第二个是帮助我们在中国投资的公司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