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丁学东:资产清查目的为摸清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7:19 新京报

  财政部部长助理丁学东表示,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结合是事业资产管理改革方向

  本报讯 (记者 孟斯硕) 在财政部公布《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方案》之后,昨日财政部部长助理丁学东撰文表示,实现资产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改革,要在摸清事业单位“家底”的基础上,做好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工作。

  丁学东表示,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并为部门预算管理服务,是事业资产管理改革的一个方向。同时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抓紧制定资产配置标准和相关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预算决策程序,建立和完善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据了解,中国将在明年全面启动政府收支分类改革,此次

财政部规定要行政事业单位在明年进行全面清查,目的在于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家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