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地产业界预测广州二手房价或被推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1: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口径的通知》,广州地产人士表示,目前二手房交易已有比较繁重的税收政策,如果因转让房屋而使得卖房年收入超过12万,会进一步影响正常的二手房买卖,甚至拉高二手楼价。

  据了解,目前广州二手房交易需交纳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以一套50万元的房屋来说,如果销售转让必须支付5.5%的营业税和1%的个人所得税,这样就需缴纳3万元左右的税费。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如果对房屋转让的利润加在个人年收入中再次征税的话,就有“重复征税”的嫌疑。满堂红研究部总监龙斌认为,目前二手房交易的税收已不少了,但二手房价却越调越高。他表示,以广州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已形成了强大的卖方市场,而且卖家卖房时都要求“实收”,把税收转嫁到买家身上,这样一来,征收的税越多,价格就越高。“如果该项新税收政策实施,很有可能进一步拉高二手房价格。”

  此外,实际操作难也成为争议的焦点。龙斌认为,

国家税务总局不可能把握每套
二手房
成交的实际价格,这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从目前信用制度来看,该新政的实际操作难度不小。韩世同建议,目前国家的个税机制还不完善,每项新政的实行都不应该一蹴而就,应该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