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电子产品出口欧盟面临新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3: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的商机是两条提示性新闻。 最近欧盟通过了 一项、针对能耗的技术壁垒、“EUP指令”。它要求新产品在投放欧洲市场时,要取得产品生命周期对能源、环境、自然资源的消耗和影响程度的相关认证。该指令一公布就引起了国内电子信息行业的高度重视。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说:“在技术上的投入也比较大,我们也会妥善的研究支持企业来作好这方面的应对工作。”

  据了解,欧盟已经要求各成员国最迟在2007年8月11日前制定对相关产品的具体化要求并转化为本国法律,以确保EUP指令得到有效执行。中国生产的电子产品、热水器、电动发动机、照明设备,以及暖气、通风和空调系统将是首批参加认证的产品。 娄勤俭表示,欧盟EUP指令是一种贸易保护主义的表现。我国一些主要的电子产品出口企业也已经在研究EUP指令,并从技术研发,元器件采购和生产流程等相关方面进行改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