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调查显示债券基金成居民投资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2:5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老百姓理财最愿意投资的是哪些领域,又对哪些方面不满意?今天,央行公布了全国50个城市的调查结果。

  央行的调查显示,在投资方面,由于受金融产品多样化和债券、基金等收益较高理财产品的影响,居民储蓄高位回落,各类金融产品正逐渐为居民所接受,投资基金意愿飙升,选择“购买股票和基金”的人数占比达18.5%,升至历史最高。

  在物价方面,居民的预期则不乐观,有50.8%的居民预测物价上升,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48.2%,刷新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同时六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偏高,大城市居民对物价不满意的程度明显高于中、小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