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磨兵砺剑强素质 齐心协力建和谐 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冬季集训会(06-12-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6:34 审计署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厅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 12月4日至12月8日,浙江省审计厅在杭州召开了冬季集训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156人参加了集训。

  这次集训会是在新的形势下举办的:一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审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二是为贯彻省委习近平书记视察省审计厅时提出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驾护航”的要求;三是对全厅干部职工学风和工作作风进行整顿,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提高素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提出的从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轨的决策上来。

  集训会上,该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力群同志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省委习近平书记视察省厅时的重要指示,作了《审计工作思路》的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必须运用倒逼机制,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在提高队伍素质中推动审计转轨。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驾护航。二是强化创新意识,推动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轨。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具体化各专业审计的内容。四是强化自律意识,努力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五是强化质量意识,做精做好每个审计项目,扩大审计作用。

  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桂英分别作了《审计工作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化计算机审计,促进审计转轨》的专题讲座。厅财政处、社保处等6位处长、业务代表及基层代表上台作了业务工作交流。

  这次集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较好。一是思想重视。本次集训会是该厅历史上第一次召开的冬季专题学习会,是该厅党组抓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创新型机关、培养高素质队伍的重要举措。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集训会有关事项。谢力群厅长非常关心会议准备情况,亲自审定授课内容,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他授课的厅领导在日常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专门抽出时间,带头备课,带头授课,以普通一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全体干部和职工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做好笔记,积极进行思考。特别是在专题交流中,交流人员准备充分,发言紧贴实际,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重点突出。这次集训围绕实现审计转轨和审计工作如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驾护航,重点安排了审计工作思路、审计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审计项目计划管理、预算执行审计方案、审计工作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框架、审计质量控制、

信息化与审计转轨、关于审计干部精神状态的思考、审计纪律等专题报告和专题交流。突出审计转轨内容进行了认真热烈讨论。

  三是方法灵活。这次集训主要采取了集中授课与观看教育片相结合、厅领导专题报告与处室领导、基层领导专题交流相结合、处室讨论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政治理论的辅导,又有业务工作的探讨;既有专家式的辅导报告,又有经验式的实践交流;既有全面工作的研究,又有单项工作的讨论。

  四是效果明显。通过集训,大家统一了思想,加深了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认识,增强了履行审计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振奋了精神,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审计知识,提高了素质,增强了履行审计职责的能力。各处室不但总结了今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而且通过分大组讨论,各处室增强了对其他处室工作的了解,相互学到了经验,发现了差距,密切了关系,理清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的协调性,为实现厅党组提出的实现审计转轨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