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电成立东北电力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18 国资委网站

  12月18日,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在辽宁沈阳成立。在沈阳友谊宾馆会议中心,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共同为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成立揭牌,这是国电集团成立后设立的第一家区域子公司,掀开了国电集团公司与东北三省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是国电集团公司为适应改革和战略发展的要求,优化管理结构,发挥区域优势,强化企业管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逐步建立起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整合东北资源成立的区域全资子公司,是东北区域的生产指挥中心、战略发展中心、资产运营中心、营销决策中心、资源配置中心和利润中心。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行使出资人权利,对有关企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安全生产和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目前所属全资、控股企业包括国电吉林热电厂、国电双辽第一发电有限公司、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国电双鸭山发电公司、国电辽宁节能环保开发有限公司、国电北安热电有限公司、国电吉林龙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康平发电有限公司等8个企业,可控在役装机容量3189MW,在建容量2400 MW,拥有资产总额129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