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税总局官员:12万起申报个税是比较高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根据规定,个人年所得达到12万,就要到当地税务机关去申报个人收入。对于12万元这个标准,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副司长刘丽坚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12万元主要是国家统计局根据收入群组的划分数据来测算的,是一个比较高的标准。

  目前,许多国家自行申报个人收入没有收入额度限制,而是任何人都应该去做。对于中国设定了一个12万元的标准,刘丽坚解释,因为中国纳税人比较多,实行的是分项税制模式,分项税制模式普遍实行的是一种代扣代缴,这种税制模式没有必要要求大家全部都要自行申报。

  她透露,下一步,国税总局会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届时就会实行纳税人自行申报。因为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大部分好多发达市场国家实行的都是综合税制模式,这就要求年度中间单位代扣代缴,年度终了以后,纳税人要去自行申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