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破获七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14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17 华夏时报

  涉案金额140多亿元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韩浩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广东、上海、内蒙古、北京、辽宁、黑龙江等地破获重大地下钱庄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涉案金额140多亿元人民币。

  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当地人民银行等部门,不断加大打击洗钱犯罪力度,破获了广东省汪照案、福建省蔡建立和蔡怀泽、广西黄广锐案等洗钱犯罪案件。公安机关还通过办理金融诈骗等其他经济犯罪案件对所涉及的洗钱活动进行了严厉打击,并通过对犯罪所得的调查和没收,为国家和人民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

  针对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一些从事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地下钱庄,公安部会同中国

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多次在重点地区组织开展打击行动。例如,今年4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成功破获了一起新加坡人在上海经营地下钱庄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等4人,查获大量银行存折、交易凭证、账册及印章等涉案书证物证,冻结涉案资金690多万元人民币。经查,2004年以来,罗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在上海租赁的住宅内从事新加坡和中国两地间的汇款和货币兑换业务,其业务范围涉及中国25个大中城市,非法经营额达50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