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500富豪榜中榜十大兄弟富豪出炉 上海占两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继18日发布“中国十大情侣富豪榜”后,昨日《蒙代尔》杂志又发布“中国十大兄弟富豪榜”,中国十大兄弟富豪榜首次对内地、香港、台湾和澳门两岸四地的中国富豪兄弟进行的财富评估,前三名都来自香港,郭炳湘、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三人以1010.4亿人民币位居第一,冯国纶和冯国经兄弟以330亿位居第二,刘銮雄和刘銮鸿兄弟以167亿资产位居第三。十大兄弟富豪中,内地有七对兄弟入选,其中上海姜照柏、姜雷兄弟和姚涌、姚原兄弟上榜分别上榜。

  此次发布的富豪榜中,因内地著名的刘永行(105亿)和刘永好(89.5亿)兄弟、黄光裕(210亿)和黄俊钦(36.4亿)已经分家,来自山东淄博万杰集团的孙启玉和孙启银兄弟以25亿取而代之,排名第四。上海鹏欣集团的姜照柏、姜雷兄弟以17.5亿排第六,另一对上海兄弟上海铭源的姚涌、姚原兄弟以17亿排第七。

  据悉,香港的兄弟富豪们的财富都来自祖业继承,属于继承加发展型,而内地的很多公司兄弟富豪都属白手起家型。《蒙代尔》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表示,中国富豪中,像日本孙正义这样雄心勃勃、有计划地实现着富豪梦的虽不多,但并非绝对没有。譬如原希望集团刘氏四兄弟刘永言、刘永行、刘永美和刘永好,都将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从孵小鸡、养鹌鹑开始,一直发展到跨行业多元化运作。后来四兄弟在企业发展战略上虽有分岐,但仍能平稳分家。

  他认为,内地兄弟富豪更适合兄弟其中一人主导,其余兄弟协助,譬如丁磊在弟弟丁波的协助下创网易,陈天桥在弟弟陈大年协助下办盛大。“未来10年,中国将崛起一批兄弟富豪。”

  据丁海森透露,其今日还将发布“中国十大地产富豪榜”和“中国25个最受尊敬的富豪”两个子榜,该杂志创办人、诺奖得主蒙代尔明日将亲自前往香港发布年度总榜,即“中国500富豪榜中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