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私营企业首次引进飞机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1:05 信息时报

  今年前11月广东引进飞机成倍增长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钟雁明) 近日来自广州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前11月,广东累计引进飞机69架,价值28.3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同)大幅增长1.4倍和1倍,引进飞机价值接近前3年引进飞机价值的总和。广东某家私营企业引进价值高达7000万美元的2架飞机,这是广东私营企业首次引进飞机,实现了私营企业进口飞机零的突破。

  据中国民航总局预测,“十一五”期间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将达到500亿吨公里,年均增长将保持在14%左右。作为拥有我国三大航空枢纽新白云机场的广东,对引进飞机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据海关统计,广东引进飞机的企业仍以国有企业为主,今年共引进飞机66架,价值26.3亿美元,分别增长1.4倍和87.4%,其中中国南方航空进出口贸易公司、广东省东方进出口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仍为最大的飞机进口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