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人庆:我国将加快推进内外资所得税两法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19日在北京表示,我国将加快推进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工作。

  金人庆还指出,财政部明年将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试点工作,首批企业将选择中央直管企业和烟草行业企业。

  加快推进两法合并

  金人庆在19日开幕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通过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等改革,进一步完善我国税收制度,将有助于更好地发挥财税政策调节国民经济运行、促进经济结构调 整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作用。

  他指出,

财政部将做好新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各项准备,抓紧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我国还将稳步推进其他税制改革。抓紧研究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的具体方案及配套措施,做好改革前的准备工作。力争完成并实施新的耕地占用税、车船税条例。调整和提高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出台实施新的资源税制度。完善印花税政策。

  此外,还将密切跟踪已经出台的

房地产涉税调控政策的实施效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各地要严格按规定将
住房公积金
增值收益和部分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城镇廉租住房保障。

  在加强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方面,金人庆表示我国明年将继续做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妥善安置关闭破产企业人员,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企业“走出去”。

  烟草业率先编制国资预算

  金人庆表示,明年将大力支持金融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改革。对具备条件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实施财务重组,推进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支持地方金融改革与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据了解,财政部明年还将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试点工作。

  金人庆说,中央财政将选择中央直管企业和烟草行业企业,开展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点,地方财政也要积极开展试点。

  “要抓紧研究制订相关配套制度和办法,认真组织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按时完成试点单位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缴,确保试点取得预期成效。”金人庆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