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财政部:明年加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3: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明年农村的孩子还要不要交学杂费,农民看病会不会更容易,这些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话题,成了今天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发言的重点内容。

  据统计,今年全国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到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达36084亿元,全年有望超过3.9万亿元,增收将超过7000亿元,这也是建国以来年财政收入增长额最大的一年。 金人庆表示,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主要是因为国民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同时税务、海关等部门依法加强了税收征管。他表示,2007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适当减少中央财政赤字,继续调整和优化国债项目资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的使用方向和结构,向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倾斜,重点加大对农村公共服务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对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也将加大投入力度。这主要包括:对全国1.4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全部落实免除学杂费,所需经费已经全部纳入预算;明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80%的县,地方财政补助标准要全部提高到每人20元。在全国范围逐步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