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香港综合利率降至3.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9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19日公布,在11月底,综合利率较10月跌1个基点,至3.02%。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过去数月,平均资金成本一直维持稳定。

  金管局表示,虽然短期银行同业拆息在接近11月底时,因首次公开招股活动而显著上升,但自12月初起已回落,反映银行体系资金持续充裕。

  自2004年年中美国开始加息周期以来,综合利率合共上升278个基点,而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截至今年11月底,则调高了275个至300个基点。

  香港金管局去年12月首次公布银行综合利率,旨在为银行及消费者提供参考,协助银行体系改善利率风险管理。综合利率反映各类

存款利率、银行同业拆息,以及其他利率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