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攀钢钒渣产量首次突破17万吨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38 国资委网站

  截至12月11日,攀钢今年累计生产钒渣17.26万吨,首次突破年产钒渣17万吨大关,不仅巩固了世界第二大产钒企业的地位,也为攀钢进一步抓住钒市场机遇,实现效益最大化提供了保障。

  今年以来,攀钢针对国际国内钒市场持续看好的机遇,狠抓工艺优化和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做大钒钛”战略措施。一是制定15项钒渣增产保证措施,精心组织提钒生产,坚持每天对铁水质量状况、设备非作业时间等进行分析、跟踪、协调,根据条件变化及时优化提钒生产组织;二是推行标准化指挥、标准化操作、标准化检修为核心的“三标”管理新模式,优化铁水组罐操作,提高了铁水处理量;三是通过优化提钒出钢制度、优化下出钢口工艺等技术措施,将半钢残钒从0.049%下降至0.03%,产渣率显著提高,今年以来钒渣折合产渣率达到4.09%以上,比去年增加0.11个百分点;四是完善复吹提钒工艺,两座转炉的复吹提钒炉龄分别提高到4148炉和3522炉,使铁水中钒回收率比去年提高4.95个百分点,保证了提钒稳产高产势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