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工行回应外资银行进军中国市场理财金账户服务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18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戴磊报道今天上午,随着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和工行北京分行行长易会满一同揭开“贵宾理财中心”牌匾,工行“理财金账户”服务全面升级正式启动。

  工行将这次仪式安排在位于北京鼓楼下修葺一新的贵宾理财中心。从今天起,工行“理财金账户”客户将可以在这里享受专属的贵宾服务。除北京外,上海、广州、深圳也同步举行了“理财金账户”服务全面升级新闻发布会。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行长杨凯生同时出现在北京发布会的现场,并与该行的其他管理人员和客户经理一起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工行此次“

理财金账户”服务全面升级,不仅是其全面提升个人金融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还标志着中外资银行在中国市场的正面交锋已经正式开始。

  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陈晓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4年的发展,工行理财金账户已经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个人理财业务品牌之一,其客户数量已经超过了200万,这些客户仅存款、国债、基金等资产就已超过7000亿元。此次工行对理财金账户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既是对现有理财金账户客户的回报,也是为了满足中高端客户更为复杂的金融服务需求,更是回应外资银行在理财服务业务上与中资银行的全面竞争。

  此次工行"理财金账户"服务全面升级,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推出80家重点为理财金账户客户服务的理财中心,为理财金账户客户提供专属理财通道。到2007年这种重点为理财金账户客户服务的理财中心将达到500家。此外,工行还将通过现有的超过1万名的个人客户经理队伍,把理财金账户的贵宾服务延伸到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为理财金账户客户配备专门的人工坐席,并推出网上银行贵宾版,为客户提供丰富的

理财产品和理财资讯。

  姜建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尽管外资进入会带来竞争,但他不担心会有类似"理财金账户"这样的高端客户流失。他介绍说,工行中高端客户增长迅速,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的增加,这一趋势还将保持。工行只要做好服务,就不用担心外资的竞争。

  工行行长杨凯生则向记者表示,理财金账户客户享受特别服务,并不意味着对普通客户服务水准的降低。他解释说,不同客户不同服务,工行采取的是网点分类、客户分流、服务分区的做法。贵宾服务区不会降低其他的服务标准,反而有助于对其他服务的规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