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资委鼓励央企整体上市并会对整体上市公司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今日表示,国资委鼓励中央企业整体上市,并将会对这些整体上市公司持股。

  李荣融表示,国资委鼓励中央企业整体上市。国资委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培育30-50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无论处理什么具体事情,都是从这个出发点考虑。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实现了全流通,对中央企业来说,是一次很重要的机遇,也就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机遇。国资委将要出台的相关《办法》,不是加以限制,而是要提高企业配置资源的能力,提高对投资者的回报率。

  对于“国资委对这些整体上市公司会不会持股?”的问题,李荣融给出肯定的回答。他指出,此举的目的仍然是帮助国有企业尽快实现上述目标。李荣融表示,国资委成立三年多来取得的成就使我们现在说这个话更有信心,相信通过今后的努力,国有企业会有质的提高和大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