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前十月中匈贸易额超过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04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12月18日,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和匈牙利经济交通部副部长阿贝尔·高劳姆海季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匈牙利经济联委会第14次会议,并在会后签署了《会议纪要》。

  于广洲表示,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匈的经贸关系。自2004年6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匈以来,两国高层领导互访频繁,为双边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2006年1~10月,中匈双边贸易额已超去年全年水平,达31.6亿美元,同比增长37.4%。在双边贸易快速增长的同时,相互投资等合作也向更高层次迈进,双方企业正就在匈建立中国商品品牌贸易中心并在电信、环保、农业、金融、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进行积极探讨。中匈经贸合作发展势头令人鼓舞,未来的合作潜力巨大。

  于广洲指出,中匈双方应共同做好重点合作领域的具体规划,使双边经贸合作更加稳步、扎实地推进并取得实质性成效。中方欢迎匈企业来华投资,参与中国基础设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同时,中方支持和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希望匈方采取措施,创造条件,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匈投资。

  高劳姆海季表示,匈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合作,对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大表示满意。匈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为此目的,匈方计划明年在华举办“匈牙利经济年”系列活动。他强调,匈方欢迎中国企业赴匈投资,并愿意为赴匈投资的企业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协助。

  双方对本次联委会的成功召开和达成的广泛共识表示满意,并强调将继续发挥联委会及其框架下的农业、工业和投资工作组的作用,为扩大双向贸易和相互投资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