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界五顶级影视公司状告北京商家售16部DVD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杨哲儒) 包括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迪斯尼公司在内的世界五大顶级影视制作公司联手诉讼十六案,十八日,在北京进行一审宣判,被告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玉豪情音像经营部赔偿原告十六点四万元。

  早前,被中国观众熟知的《The40Year-OldVirgin》(四十岁的老处男)、《Mr.&Mrs.Smith》(史秘斯夫妇)、《WarofWorlds》(世界大战)、《TheIncredibles》(超人总动员)、《Bewitched》(家有仙妻)等共十六部电影,其归属的五家世界顶级影视公司(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环球城市制片公司、迪斯尼公司和派拉蒙电影公司以著作权被侵犯为由,联手分十六案将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玉豪情音像经营部告上法庭。

  法院认为,上述十六部影片所享有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的保护,被告未经原告许可,销售了原告享有著作权的影片的DVD光盘,且未提供合法来源,其行为以构成了对原告著作权的侵犯,应承担相应的侵权法律责任。

  当天,二被告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当庭对其进行了缺席审理宣判,判决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玉豪情音像经营部停止侵权,赔偿五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共计十六点四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