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读者文摘在华评选富裕人群钟爱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55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石油、中国邮政等垄断性国企榜上有名

  王立伟

  美国《读者文摘》日前发布其在中国的“读者文摘信誉品牌2006”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安利纽崔莱、诺基亚等17个品牌获白金奖。

  “读者文摘信誉品牌”年度评选在美国本土已经有相当知名度,这是它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此类评选。此次评选活动《读者文摘》委托尼尔森媒介研究操作,从品质、价值、创新、可靠程度、形象可信度和了解消费者需求等六个方面对八个行业的公司进行了全面考察。

  这些公司涉及旅游、服务业、信息技术、消费性电子产品、尊尚及个人风格消费品、时尚家居产品、食品及饮料、健康及个人护理行业,它们全部是与消费者生活紧密联系的。

  对于受访者,《读者文摘》也进行了严格的要求,那些年龄在20岁以上、学历是高中以上程度、收入为受访地区中等以上的富裕群体才可能进入到被调查对象的行列。

  据介绍, 白金奖品牌得主成绩标准较高,其得分至少是最主要竞争对手的两倍以上。安利纽崔莱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人民币100亿元,“体育营销、教育营销、艺术营销和公益营销等的组合,使纽崔莱在不同消费人群中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安利(中国)副总裁黄圣文表示。

  而在众多获白金奖的品牌中,中国本土品牌也为数不少。中国的品牌建设增强、企业也越来越珍惜品牌的趋势可见一斑。“中国

邮政”及其子品牌“EMS”在奖项评定标准的六项指标上都具有明显高于其他同业者的综合优势,成为中国国内消费者心中最信赖的品牌之一。国家邮政局邮政速递局局长袁国利表示,中国邮政越来越注重消费者体验,丰富产品种类、提高服务水平,因此在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