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明年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2:55 晶报

  中国明年重点解决民生问题

  据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表明了中国高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的决心,明确将“解决民生问题”列入明年国家经济工作的重点。

  此次会议提出,中国政府将在2007年重点解决就业和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公共卫生和教育等民生问题。专家认为,中国高层明确将解决民生问题列为明年重点之一,表明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就业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将高度重视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加强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为使更多人走上工作岗位,中国制定了明年就业目标: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将严格控制在4.6%以内,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

  针对备受关注的收入分配不平衡现象,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措施来缩小不同收入群体间的收入差别,包括适当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例,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完善政策,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以及加强税收征管,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加强对

垄断行业收入分配的监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