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合理控制赤字与投资 明年实施稳健财政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12 华夏时报

  明年实施稳健财政政策

  合理控制赤字与投资

  据新华社电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07年我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张通说,稳健财政政策的总体思路可以用16个字概括,即“控制赤字、调整结构、推进改革、增收节支”。2005年以来,在稳健财政政策和其他宏观调控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我国经济运行继续向宏观调控预期目标发展。

  张通指出,作为稳健财政政策的一部分,

财政部门还通过完善收入分配政策,逐步缩小收入差距,促进社会公平稳定,并通过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税收制度,支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张通介绍说,从理论上讲,稳健财政政策是相对于扩张性或紧缩性财政政策而言的,其实质就是中性的财政政策,一般是在社会供应总量大体平衡但结构上有矛盾的情况下实施的。由于稳健财政政策实施时间相对较短,所取得的成绩还是阶段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