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设部研究征收住房保有税 中小型住宅将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0:18 新闻晨报

  权威人士16日在此间严厉批评了当前住宅建设和消费中的“贪大求阔”现象,并表示将采取多种手段尽快扭转这一现象,促使中小套型住宅成为社会“主流产品”。

  “住房建设和消费必须量力而行,必须转变粗放的住房建设模式,要摆脱当前‘超大建设’、‘超前消费’的现状,探索建立起符合中国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16日举行的一次评选表彰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

  刘志峰明确表示,改善住房供应机构,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供给,不仅仅是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问题,而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也是我国人多地少,资源相对短缺的必然选择。

  另据悉,建设部等部委目前正在研究收取住房“保有环节”税费的问题,以此引导对中小套型住宅的消费。有关人士介绍说,房产在税收方面的税种主要集中在交易环节,而房产持有环节的税种基本没有。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