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云南省规范“绿色通道”通行费减免工作(06-12-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54 审计署网站

  今年6月,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对云南省收费公路进行审计调查时发现,云南省交通厅有关部门执行国家关于鲜活农产品通过收费公路时减免通行费的“绿色通道”政策不严格,存在发放绿色通行证办证不验货,较多的空车、混装车、非免费物资车假冒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过收费公路等问题,造成通行费收入流失严重并扰乱了正常的收费秩序。

  审计调查发现的上述问题,引起了云南省的高度重视。云南省交通厅专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立即向全省下发了关于加强绿色通行证核发管理工作的内部特急明传电报,并及时组织召开了全省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整改。经过整治, 13条收费公路2006年6至8月绿色通道免费额下降了55%,月均下降573万元。

  最近,云南省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健全和完善“绿色通道”管理办法,下发了《关于停止使用“绿色通道”通行证的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06年12月1日起,在全省收费公路范围内停止使用绿色通行证,鲜活农产品凭装载货物或货单并经收费站工作人员查验属实后享受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这一办法的实施,从根本上杜绝了因绿色通行证管理不严而造成的通行费流失、非法持证、代办证、办假证等许多负面影响,使绿色通道真正成为顺畅、便捷、低成本的惠农通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